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赴塔里木大学等单位交流访问并看望在疆校友

核心提示: 近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塔里木大学、阿拉尔市进行工作交流访问并看望校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增霜)近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塔里木大学、阿拉尔市进行工作交流访问并看望校友。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校长张传辉,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李江等分别会见并接待了高翅一行。

微信图片_20211101083437

座谈会现场

在塔里木大学,高翅一行参加了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赵光辉在会上介绍了塔里木大学的特殊历史、特殊贡献和特殊职责使命,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塔里木大学建设发展的无私支援和大力支持。高翅对塔里木大学不断丰富和发展的胡杨精神,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致以敬意,并对塔里木大学在武汉疫情爆发期间给与我校的帮扶慰问、对华农校友在塔大工作发展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对我校挂职干部在塔大工作期间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两校能够持续深化合作交流,结合塔里木大学的“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聚焦深化、提质增效,在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合作、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同频共振,奏出时代的强音,写出美丽的诗篇。会上,高翅、赵光辉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联合园艺研究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11101083433

调研阿拉尔大学城(塔里木大学新校区)建设

交流访问期间,高翅等人参观了塔里木大学校史馆和塔里木大学正在建设的新校区,并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问题,同塔里木大学教师和干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高翅还应邀为塔里木大学的师生作了题为“尊地脉文脉,护地球家园”的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101085049

高翅等与在疆校友合影

在塔里木大学期间,高翅看望了在此工作的校友并出席了新疆校友会召开的座谈会。高翅听取了校友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汇报,感谢新疆校友会把校友们凝聚在一起干事创业,感谢校友们为塔大和新疆的建设、稳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他说,校友们以实际行动传播、诠释、丰富、发展了母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同时与“胡杨精神”结合,真正做到了“顶天、立地、育人、惠民”,学校为校友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热忱欢迎校友回母校向师生讲述扎根新疆、建设新疆的动人故事,激励母校师生更好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在疆期间,高翅一行还调研了阿拉尔市大学城规划选址的进展情况,并应邀参加了第一师阿拉尔市政府召开的座谈会,就大学城建设交流了意见。第一师副师长、阿拉尔市副市长宋旭日从规划设计、建设进展、保障措施、资金来源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高翅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学校将以帮助和支持塔里木大学“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为着力点,根据大学城的规划和南疆发展需求,充分论证,积极参与大学城的建设。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文化办、园艺林学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彭光芒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