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26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26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开展集体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0月26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26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并围绕学史崇德专题进行研讨。文法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从党中央人才建设的战略布局、机制体制改革、引培举措以及四类人才队伍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学院当前正处于爬坡迈坎阶段,人才是关键。要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贯彻落实学院一流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贯彻落实“一学科一案”人才队伍建设方案,尊重人才、关心人才、培养人才,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的重要论述。他表示,学史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作为共产党员,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增强为民宗旨意识,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副院长孙站成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历史背景以及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他谈到,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对标对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晓霞领学了学校党支部工作细则,陈丽、艾俊、桂恒俊、袁琳、胡学谦等与会同志纷纷谈了个人体会。

院长田北海谈到,要建立人才分类评价机制,促使人人有平台、人人有干劲;要坚持以德为先,强化德育和宗旨意识的培养;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作用,引领党员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发挥模范作用;要关心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注重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

会后,院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修订)》《华中农业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现场监管和应急处置预案》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就相关领域风险进行了研判。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