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云】21个科技成果转化1.04亿项目 这场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

核心提示: 下午,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大健康专场成功举办。

今天(10月19日)下午,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大健康专场成功举办。

1

活动现场,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与武汉久安药业有限公司的 “肾上腺素注射液”项目、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水产绿色健康研究院”项目等在内共21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举行签约,总合作金额达1.04亿元。这批合作项目聚焦智慧医疗、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有望实现较大社会价值。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张启发教授现场以“提供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新时期的稻之道”为题发表演讲。

3

2

武汉市江夏区还对即将实施的“武汉•中关村信息谷项目规划”及“湖北省先进纤维材料及制品综合性技术创新平台”进行了发布,武汉中关村信息谷项目力争5年内累计引进企业不少于200家(主要涵盖新兴产业总部办公、研发中心、运营中心、高成长性企业等)、引入创新人才8000人,努力打造中部地区国家级创新开放平台及国际科技协同创新合作高地。

最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公卫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市农科院的如“5G混合现实远程医疗云平台”“优质多抗小白菜新品种选育及应用”等4项大健康领域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与推介。

今日武汉,正处在加速打造“一城一园三中心”、建设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谋划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关键时期,疫后武汉大健康产业“异军突起”。武汉已集聚人福医药、九州通、国药控股、国药器械4家年收入过百亿元的龙头企业。引进了辉瑞、费森尤斯卡比等8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药明康德、华大基因、联影医疗等国内细分领军企业。人才方面,武汉高校和生物研究机构众多,每年培养生物相关人才超过5万名,拥有大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14家等,努力将武汉打造成为全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洪亚飞 卞勇 通讯员 江婷 张燕 责任编辑 张冉)

来源:长江云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m.hbtv.com.cn/p/2065035.html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