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华中农大与京东科技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核心提示: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与京东科技集团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京东集团北京亦庄总部举行。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与京东科技集团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京东集团北京亦庄总部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18163236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总裁高礼强介绍,在京东900多万种商品中,农产品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此次与华中农大的合作,是双方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共同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契机。一方面,依托京东科技在智慧农业应用全链条上的生态资源,支持华中农大对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华中农大的科教和人才优势,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建立“产学研用”产教融合新模式,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的闭环,将为驱动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样板。

华中农大校长李召虎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依山傍水,环境幽雅,学科优势特色明显,科技实力雄厚,开发了以“六个一”为代表的一系列特色农产品。在未来,数字和创意农业将引领现代农业的创新发展。双方要充分把握国家深化产教融合带来的重大机遇,走“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之路。李召虎希望校企双方能以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为起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华中农大与京东科技签订的《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合作协议》,旨在依托京东科技在产业供应链、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深厚经验,与华中农业大学的人才和科教优势相结合,在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共建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京东集团将提供亿元资金,支持数字农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用于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更符合实际需求的智慧农业新应用,培养智慧农业专业人才,以解决广大农民最切身利益问题,赋能智慧农业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贡献力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锐 通讯员 王茜)

原文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a385820d2234429789464763bc7f3f2e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