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首期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开班

核心提示: 10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首期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开班式在我校倍阅书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校友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徐前春,校友办公室主任杨仁海,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唐仁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杨仁海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开班仪式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彭雨格)10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首期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开班式在我校倍阅书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校友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徐前春,校友办公室主任杨仁海,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唐仁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杨仁海主持。

深圳前海厚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前春校友致辞(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徐前春校友致辞(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徐前春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对学校推出“华中农业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校友办与教育学院组织培训表示感谢。他希望研修班学员常怀感恩之心,铭记母校授业恩情,与前辈、校友之间保持紧密联系与互动。他号召研修班学员们激发感奋之力,在创业路上坚持不懈,不畏艰险,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就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研修班学员代表、山东贝喜乐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山校友发言(记者 彭雨格 摄)

研修班学员代表、山东贝喜乐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山校友发言(记者 彭雨格 摄)

园林学院05届林学专业、山东贝喜乐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山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李芝山分享了自己屡败屡战的十年艰辛创业历程,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母校老师给予的帮助与关怀让他深受感动。李芝山谈到,自今参加研修班以来,母校的用心安排、授课老师的专业指导、研修班成员的团结友爱、奋发进取,无不让研修班成员感到动容,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全体研修班成员将紧密联系,携手迈进,与母校同频共振,建设好校友与母校情感、价值、发展共同体。

研修班学员宣誓(记者 彭雨格 摄)

研修班学员宣誓(记者 彭雨格 摄)

在嘉宾的见证下,研修班宣传委员、武汉天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春庄带领首期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学院全体学员庄严宣誓,今后全体研修班成员将力争做“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坚定践行者,诚信为本、回报社会的永续奋斗者,拼搏努力、持续创新的美丽追梦者。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为研修班授班旗(记者 彭雨格 摄)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为研修班授班旗(记者 彭雨格 摄)

宣誓结束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为研修班授班旗,班长贺亮代表全班学员接旗。

郭刚奇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郭刚奇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郭刚奇对青年企业家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今年六月,学校为了进一步服务青年校友、赋能青年校友事业发展,启动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希望通过经验丰富的优秀企业家对青年企业家进行“传帮带”,交流与分享成功经验,帮助青年企业家早日成长。郭刚奇对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建设表示感谢,特别是去年疫情期间,当学校面临物资匮乏的困难时,校友企业家们纷纷伸出援手,为母校排忧解难,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他谈到,今年克服疫情影响,开设研修班机会难得,希望研修班学员们利用这次宝贵机会加强学习交流与探讨,提升自身素养与能力,希望优秀企业家们为青年企业家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帮助他们少走弯路、提升领导力和竞争力,将企业做大做强。郭刚奇表示,广大校友与母校是永远坚实的情感价值发展共同体,有了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与参与,“建设校友与母校情感价值发展共同体,凝聚起广大校友爱校荣校惜校的磅礴力量”的学校党代会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全球校友们的企业也将会越办越好。他祝愿此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各位校友在母校学有所获,身体健康,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背景资料:

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

华中农业大学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定期在学校举办,每年两期,每期招收学员约50人,每期3-4次课,每次课程3天。研修班采取“四个一”模式,即“一次圆桌会议、一次校友分享会、一次专家授课、一次游学考察”。圆桌会议,重点围绕一个主题,邀请校友和专家共同探讨;校友分享,邀请知名校友分享创业经验;专家授课,针对行业产业发展、企业创新管理、领导力培养等,邀请管理咨询机构专家进行授课和互动;游学考察,将与政府、企业、产业园、高校等对接,实现政产学研用资源共享、融创发展。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