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邓秀新院士主持院地合作重点项目通过结题评审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下午,由我校邓秀新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地合作重点项目《云南柑橘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结题评审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召开。经过严格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结题验收。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10月12日下午,由我校邓秀新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地合作重点项目《云南柑橘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结题评审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连接云南昆明、北京和云南瑞丽三地会场,邀请吉林大学李玉、贵州大学宋宝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守攻、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等5位院士和广西、云南、四川三省农科院的专家担任评审。

会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祁春节教授代表项目组,从项目背景和目的、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内容和结论以及考核目标和完成情况四个方面做了结题汇报。他提出研究课题在摸清云南柑橘产业发展的基本现状的基础上,重点探讨制定了反映云南立体气候特征的“四带三层六类”的柑橘区域布局总体构想,提出云南柑橘产业发展的九大重点任务。项目组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7篇,完成子课题专题报告9份,其中1份院士建议获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在评议环节,各评审学者对该咨询项目报告的科学性、针对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从建立种子资源库、打造区域品牌、防治病虫害及培育柑橘龙头企业等方面提出完善建议。

邓秀新院士表示,受疫情影响该研究项目在前期面临重重困难不得不延期结项,他对云南省科技厅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柑橘产业研究能由点及面,由“软科学”落地为“硬科学”,推动云南果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严格评议,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各项任务指标,达到预期目的,一致同意结题验收。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