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迎新季】指尖舞蹈 魅力魔方

核心提示: 10月7日下午,由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向宗耀同学发起的迎新季新生交流活动“指尖的舞蹈”魔方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举行,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30余魔方爱好者参加。

QQ图片20211012113944翟博文

QQ图片20211012113926翟博文

活动现场(通讯员 翟博文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博文 刘畅)10月7日下午,由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向宗耀同学发起的迎新季新生交流活动“指尖的舞蹈”魔方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举行,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30余魔方爱好者参加。

“魔方,是匈牙利建筑学教授和雕塑家厄尔诺·鲁比克(Ernő Rubik),于1974年发明的机械益智玩具,与中国的华容道、法国的独立钻石棋同被称为智力游戏界的三大不可思议。魔方不仅是一种休闲放松的方式,更有刺激和挑战性的竞速、单手拧魔方以及盲拧魔方的玩法,因此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活动发起人向宗耀在活动现场这样介绍到。

本次魔方交流会,设有挑战环节和教学环节。在现场挑战环节,活动参与者们跃跃欲试,都想获得和魔方“大神”同台竞技的机会。来自信息学院的大一新生吴昊一径直奔向挑战区,信心满满的朝向宗耀同学发起挑战,“42秒!连续复原!三种不同阶层的魔方!”面对“后浪”发起的挑战,向宗耀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活动现场的气氛在竞速比拼中推向高潮。

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大一新生胡效榜同学激动地说道,“因为高考,我在高三阶段暂时放弃了魔方运动,没想到竟然在大学里意外地认识了这么多的魔方爱好者,重新唤起我内心对魔方的热爱,也激起了我的好胜心”。他表示,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利用课余时间重拾魔方运动。在紧张刺激的魔方竞速复原比拼后,各位魔方爱好者一一为慕名而来的魔方初学者们展开“个性化”定制教学。来自理学院的研究生新生肖暄同学,在大家的指导下首次完成三阶魔方复原,激动的拿起手机拍下被自己复原的魔方,搭配骄傲的表情发在家庭群中。“我特别的高兴,以前就很羡慕可以复原魔方的同学,但一直没有机会接触专业的指导,也很遗憾没能体验过成功复原魔方的感觉,今天在虽然是在大家的指导下完成复原魔方,但这是属于我自己的高光时刻!”

谈及活动的初衷,向宗耀这样说道,“魔方发明之初就是为了提升人的空间思维能力,在复原魔方的过程中,手、眼、脑的协调能力和专注力都会获得提高。通过这次魔方交流会,惊喜地发现学校竟有这么多魔方爱好者。希望能够和大家多多切磋交流,共同传播魔方的相关知识、思维及文化,让更多的师生能够感受魔方的魅力!”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