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工作会议,深入研讨一流人才培养,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姚江林、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各学院院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会议。

DSC_6347_副本

会议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吴晗)9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工作会议,深入研讨一流人才培养,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姚江林、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各学院院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会议。

园艺林学学院、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相关工作。

副校长杨少波围绕坚持抓好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落实强调,要认清研究生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规范化、招生快速增长、生源结构变化、教育培养出现的新的问题、群体思想状况变化、导师群体的变化对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学业研究,找准突出问题,明确解决问题方向。完善政策制度,坚持综合施策,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能力。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压实导师培养责任。坚持质量标准,把好导师选拔入口关。建强纪律约束机制,加强“动真格”的考核。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副校长青平立足一流人才培养强调,要加强内部改革力度、专业调整力度、课程建设力度。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面向未来、提前布局。要清晰认识改革是面向未来适应新的社会、经济、产业发展的形势的,是面向未来的。改革是为传统农科教育探索一条新路的,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改革是以通专融合为核心的,要摆脱专科培养的局限,做大做强通识教育,坚持宽口径人才培养,促进学科交叉。改革是强化专业基础的,要讲好讲深讲透专业核心课,强化实践教育。改革是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关系的,柔性操作、逐步推进,突出机构改革调整,完善资源配置机制。改革是以结果为导向的,根本上解决学生“三弱一窄两不足”的问题,加强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技能,拓展知识面,强化领导能力、全球胜任力。

副校长郭刚奇就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做实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安全队伍建设。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实就是发展,落实就是创新。抓责任制度的落实,抓师生安全教育,抓隐患排查整改。要抓长效机制的建立,加强基础性工作,从日常事务抓起。加强值班值守,防范重于救灾。加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系统联动,齐心协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姚江林总结强调,安全稳定无小事,抓业务必须抓好安全稳定这个前提和基础,要狠抓实抓抓到位。一流人才培养要做到“五个一流”。强化一流的理念,树立一流的目标。建好一流的师资队伍,写好“两邓一张”新时代之笔,人才队伍建设质量是关键,质量是标准。拿出一流的举措,要有针对性实效性。展现一流的行动,关键在执行力,关键在落实。绩效要落在点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绩效导向相结合,培养出一流人才。

会议还研讨了学科建设和其他重要工作。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