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祝福伟大祖国:2021国庆升旗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日的早晨,学校在东运动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DSC_4386_副本

国旗迎风飘扬(通讯员 张毅 摄)

严阵以待(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3)_副本

国旗护卫队准备就绪(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迈着正步走向国旗台(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摄)_副本

迈步走向升旗台(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

挥动国旗(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_副本

国旗扬起瞬间(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法龙 张一凡 记者 徐行)10月1日的早晨,旭日初升,铺展霞光万道;晴空万里,送来阵阵秋风。

东运动场入口处,国旗护卫队队员身姿挺拔、目光炯炯、神情刚毅、气势如虹,他们蓄势待发,等待升旗仪式的到来。

7时整,伴着一声嘹亮的口令,国旗护卫队队员迈向升旗台,铮亮的马靴踩出坚定的节奏,整齐的队列走出划一的动作。

观看升旗仪式认真、严肃(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_副本

现场师生行注目礼(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小朋友们在国旗下行少先队礼(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_副本

少先队员行少先队礼(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擎旗手振臂高挥,五星红旗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少先队礼,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11001115236_副本

国旗下,园林2004班全体同学自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记者 徐行 摄)

“我从高二开始,每年的国庆节都会参加升旗仪式,今年也不例外”,工学院机械2010班的潘艳妮同学早早就来到了东运动场,她说,“刚才我再一次热泪盈眶,我为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谆谆教导,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升旗仪式结束后,园艺林学学院园林2004班全体同学自发站在国旗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同感悟祖国的伟大。 “今年是我们班第二年参加学校国庆升旗仪式”,活动主持人、团支书刘子璇同学说:“我想以这样一种有意义的方式,让每一位同学深知我们有今天幸福的生活,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祖国的强大是分不开的。”

附属学校二年级小学生林子乔和妈妈乔娟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已是少先队员的林子乔说:“看到国旗升起,我感到很自豪。我要好好读书,努力长大,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东运动场上,附属学校的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稚嫩却整齐的声音向祖国表达祝福。附属学校卢欢老师说:“今天我们带领小朋友们参加升旗仪式,就是想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活动组织者、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介绍道,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现在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接力棒已传到了青年一代手中,我们希望通过升旗仪式等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发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同时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也将立足岗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