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南省科技厅等单位来校交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等单位来校交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华鑫)9月27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洪涛、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胡中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实验动物学部周智君主任、南华大学实验动物学部练高建主任等一行到访我校实验动物中心,调研实验动物管理,交流动物实验科技合作。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等接待了郭洪涛一行。

座谈会上,赵书红对郭洪涛一行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院概况,并表示,学院与湖南省多个高校科研院所有广泛的合作交流基础,未来还可以开拓更大更广的合作空间。随后,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苗义良教授从建设历史、中心布局、人员组成、功能分区、管理运行机制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的平台建设情况。郭洪涛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实验动物中心在基因工程小鼠制备、无菌动物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

随后,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及平台建设、动物实验科研合作的发力点、切入点、增长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共同推动实验动物方向学生交叉培养、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郭洪涛一行参观了实验动物中心、教学动物医院等。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