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参加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培训班

核心提示: 9月18日,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举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培训班,学校财资部、科发院等相关部门及人员在校参加线上培训,副校长王建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淑梅)9月18日,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举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培训班,学校财资部、科发院等相关部门及人员在校参加线上培训,副校长王建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上,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司长黄家玉介绍了《若干意见》的起草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贯彻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若干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完善科研项目经费拨付机制、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等7个方面,推出了25条改革政策和工作要求。在扩大科研人员经费使用自主权、提高科研项目资金激励力度和优化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流程等方面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旨在进一步为科研人员营造更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提高科研人员获得感,激发科研创新创造活力,产出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

培训班结束后,王建鸿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财资部要和校内相关部门一起,全面系统梳理国家对科研经费管理的各项要求,将相关精神和要求传达给每位科研工作者。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尽快组织贯彻落实好《若干意见》的要求,优化科研经费管理,让政策释放的红利惠及每位科研人员,促进学校科技事业快速发展。

审核人:张建涛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