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获佳绩

核心提示: 9月12日,湖北省第八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单项赛)落幕,我校48名学生参赛,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海霞 李梦境)9月12日,湖北省第八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单项赛)落幕,我校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等6个学院48名学生参赛,24人进入决赛,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

竞赛初赛形式为实验空间网站统一考试,决赛形式为现场实验操作考核,分为分子生物学实验和生物化学实验两个实验内容。分子生物学实验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熊薇、袁继红和夏春皎老师培训指导,林玉清、王瑞琳2人获省级一等奖,张青竹等3人获省级二等奖,张润等5人获省级三等奖。生物化学实验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丰胜求、李海霞和何莹老师培训指导,何佳骏、胡雨2人获省级一等奖,郭安静等5人获省级二等奖,孙慧莹等4人获省级三等奖。

据了解,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是省级最高水平的生命科学领域竞赛之一,旨在积极探索培养大学生生物学实验动手能力、科学思维能力、研究创新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使学生更好掌握生物学基本实验技能,提高学生参与生物学实验的热情和兴趣,养成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认真踏实的学习风气、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此次竞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共同承办,覆盖湖北省33所院校,共326名学生参加,获奖人数共148人,包括一等奖34人、二等奖70人、三等奖44人。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