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邓秀新院士与园艺专业本科生谈学术道德规范

核心提示: 9月6日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园艺林学学院邓秀新教授在线为2018级园艺专业1班本科生讲授园艺专业必修课——《学术道德规范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杨 柴利军)9月6日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园艺林学学院邓秀新教授在线为2018级园艺专业1班本科生讲授园艺专业必修课——《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园艺1801班全体学生、园艺林学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相关专业教师以及其他学院150余名师生线上听课。

邓秀新院士就科学道德与诚信、学术不端的类型和表现以及学术诚信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用丰富案例让同学们对学术道德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他结合在中国工程院的工作经历与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学术不端现象,指出学术不端或失范带来的严重后果,阐述了学术道德与法律紧密联系。从历史发展,国家及学校层面,邓秀新院士介绍了学术诚信建设及管理的相关措施。“诚信不仅是个人立业立足之本,也是立校之基。”

邓秀新院士还为大家分享了坚守学术诚信的体会,他表示要客观对待自己的工作以及规范引用别人的成果,鼓励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事求是,发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敢于质疑,勇于创新,争做学术严谨的模范。

审核人:周继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