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7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与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周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以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恢宏的历史视野、强烈的使命担当,提出奋进新征程应牢牢把握“九个必须”,这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谋划,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周向阳提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一流公管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随后,参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胡银根教授说:“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了不起的、伟大的成绩!”土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晨表示,三大攻坚战的胜利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团结就是力量,同志们要凝心聚力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我骄傲,我是9514.8万分之一!”蔡银莺教授说道,“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好三尺讲台。”信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勇表示,教育工作者要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总结过去一百年的伟大成绩,传承百年建党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培养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鼓励他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邓卫华教授谈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的立场”等话题引起与会人员共鸣。行政管理系张雅勤教授认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坚持站稳人民的立场,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做学问的根基。行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家合说:“我们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工程管理系主任汪文雄表示,要扎扎实实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做乡村振兴的奉献者。李红波教授认为,在十四五发展重要时期,同志们要将学习体会落实到实际工作,攻坚克难、积极行动,参与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

结合学院建设发展,院长张安录谈到,党的百年历程证明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治国是取得胜利的法宝,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同志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把“小我”融入“大我”,放眼全局,个人利益让步集体利益,局部利益让步全局利益,服务于学院和学校学科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向阳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他提出,要抓住主要矛盾,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中。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