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驻油铺街村工作队发起爱心助学金捐赠活动

核心提示: 6月22日,由华中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发起,奇溪基金捐资开展的助学金捐赠活动在黄梅县苦竹乡柳塘小学进行,苦竹乡2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获颁了“奇材助学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6月22日,由华中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发起,奇溪基金捐资开展的助学金捐赠活动在黄梅县苦竹乡柳塘小学进行。学校驻村工作队、奇溪基金公益团队、黄梅县苦竹乡中心学校有关同志和柳塘小学、徐碾小学、油铺小学、七里小学、郑友小学等5所受助学校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捐赠活动。

苦竹乡2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获颁了“奇材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柳塘小学四(2)班柳洋同学在发言中说:“企业和高校的高尚义举、慷慨资助让我们感受到爱无处不在。你们因你们的捐赠而高尚,我们因你们的高尚而成长。小草有阳光的照射,才呈现出勃勃生机;我们因社会的阳光雨露,才健康成长。我们只有用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实际行动,才能对奇溪基金的捐助表达感谢,才能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无私关爱和殷切希望。”

奇溪基金代表、福星融媒体中心总经理付恺在讲话中谈道,“助学金的支持是微不足道的,但希望这样的支持能够为孩子们埋下梦想的种子。读书是可以改变命运的,希望同学们长大后有更大的责任和能力去反哺社会,报效祖国”。

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涂俊才表示,教育帮扶始终是华中农业大学驻村帮扶工作的重点,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谭奇材先生、付恺先生就是这样的优秀企业家代表,是有社会责任感、有大爱善举的爱心人士。希望受助的小朋友们一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养育之情,感恩师长培养之情,感恩社会关爱之情,培养一颗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二要立志成人、立志成才,努力追求内心的充盈,求真、求善、求美,做一个大写的人;三要砥砺品行、知行合一,做爱的传递者,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互帮互助、勇于实践,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驻村工作队队员穆凯锋介绍了活动前期的筹备情况,柳塘小学校长洪勇进行了主题发言。奇溪基金公益团队一行还与苦竹乡各学校校长、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作为福星集团创始人第三代,福星惠誉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奇材先生一直关注支持贫困地区小学教育,设立了奇溪基金,开展“奇材书屋”和“奇材奖助学金”捐赠等公益活动。经学校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公益团队2020年曾向油铺中心小学捐赠价值5万元的“奇材书屋”1间,此次是第二次来黄梅县开展教育公益活动。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