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狮景会华东分会年会暨狮景论坛在上海举行

核心提示: 6月19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应邀赴上海参加2021年校友会狮山风景园林联合会华东分会暨规划设计组年会,并在“2021的‘城’与‘乡’”狮景论坛上作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刚)6月19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应邀赴上海参加2021年校友会狮山风景园林联合会(后简称“狮景会”)华东分会暨规划设计组年会,并在“2021的‘城’与‘乡’”狮景论坛上作报告。活动由狮景会华东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朱黎青先生主持

在致辞中,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向狮景会华东分会各位校友在疫情期间率先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积极发动校友支持学校和武汉抗疫表示感谢,为校友们支持学校事业发展、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而捐资成立“狮景基金”以及全体“狮友”在创造持续美好生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突显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表示崇高敬意。在随后的迎新仪式中,园艺林学学院石嘉祺、郑茹瑛、刘宇等三名在沪工作的毕业生代表作了发言。

在狮景论坛活动中,同济大学景观学系副主任金云峰教授,Lab D+H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李中伟先生、上海市华集团景域园林副总经理耿树云先生、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定华先生、MYP迈柏(上海)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余畅先生、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围绕“2021的‘城’与‘乡’”的主题分别作了6场专题报告。

高翅教授作了题为《尊地脉文脉 护地球家园》的特邀报告,介绍了人类活动中对地脉与文脉的探讨、中华文明孕育的生态智慧、风景特质评估体系的建立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风景园林设计师要善于根据风景特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风景特质评价体系。他强调,风景园林从业者的使命是营造诗意栖居的人类生活境域,要努力做到“尊地脉、调人天、续文脉、赋新诗”。他希望,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要注重与时代背景、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要提高在城乡规划中的审美韵味,要努力做到节俭务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风景园林人的智慧和力量。

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系、园林系教师代表,“狮景会”80余名会员参加现场活动,1800余人收看了线上直播。

审核人:周继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