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科好笔记:学习党史,记录初心

核心提示: 6月11日,以“追忆百年党史,增强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第六届“植科好笔记”活动落幕,9位同学分享了他们为期21天的党史学习笔记及心得感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原晨阳 张慧 贾浩洋)6月11日,以“追忆百年党史,增强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第六届“植科好笔记”活动落幕,9位同学分享了他们为期21天的党史学习笔记及心得感悟。

党民之间,鱼水情深

来自种工1802班的贾秦兰以红军长征期间发生的“半条被子”的故事为切入点,展现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贾秦兰表示,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共产党人与百姓血浓于水的情谊都会代代相传,其蕴藏的精神内涵仍是今天同学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力量源泉。

植生2008班的李高明分享了自己对“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的看法与见解。李高明说道:“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的收获感、幸福感和满足感,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就是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的直接体现。”

党史历程,英雄辈出

农学1903班的蒙泳妍讲述了长津湖战役及抗日战争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赞颂了共产党人为祖国的发展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我们拥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亦有英雄的中国人民。时代从不缺少英雄,我们仍在路上。”植保1702班的屠瑜璐以抗日战争至抗击疫情这一时间线为轴,向在场师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一位位英雄人物。

植生2005班的周嘉洋以电影《火种》的时间线展开讲述,展现了共产党在我国历史发展中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智慧农业2002班的杨晓月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涌现出无数英勇无畏的“革命者”,新中国建设需要无私奉献的“建设者”,改革开放需要勇于探索的“改革者”,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则需要当代青年这一群“复兴者”。

我心向党,何惧远方

研植2001班的戴茜以自己学习党史时的心路历程以及实地探寻红色遗迹的亲身经历为引,分享了自己在读党史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农学1901班的万山以“记住来时路,不忘梦归处”为题,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说道:“心中有梦,就有前进的动力,有了动力,就会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这样我们的梦想也就有了归处。”

植生2011班的李信江分享了自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感悟及启示,他说道:“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能够走向美好未来的必然前提,中国共产党在长征途中的长征精神与抗日战争中的抗战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奋斗的鼓励,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具有源源不断的生机的组织,我们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上,植科院党委组织员马平福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反腐史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学习党史是我们毕生的任务,当下同学们学习党史以及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相较于以前有了很大进步,同学们应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审核人 孙超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