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水产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生科院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9日下午,我校水产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生科院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紫苑 路雨)5月29日下午,我校水产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生科院开展党史联学活动。通过参观“红岩”展、学习微党课、聆听《我们的国歌》讲座等方式,重温入党初心,砥砺青春征途。华中师范大学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阳,我校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琼,以及两校40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歌颂红岩,传承信仰

两校师生首先一起前往校艺术馆参观“红岩”特展。本次展览采用诗歌、绘画、美术、音乐相融合的方式,为大家提供生长式的沉浸体验。展览馆以黑白为主色调,展现黑暗与光明的冲突,糅合红色和黄色,代表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与青春热血。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书中的版画插图和题词对联。“看着先辈们舍生取义的画面,听着《红梅赞》坚毅高亢的曲调,加上电影中生动真实的场景还原,我仿佛身临其境,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和对人民的真切情感。”我校水产学院杨宁川说。

参观结束后,水产学院四名党员代表朗诵《红岩颂》,以表达着青年党员对革命先辈们的崇敬。“诗歌中展现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勇于担当精神正是红岩精神的内涵所在,也是我辈青年应当继承发扬的宝贵财富,”我校水产学院雷瑞彬真诚地说,“我今天朗诵时非常感动,感觉自己再一次被红岩精神震撼。”

鉴史知来,积基树本

随后,两校师生一同来到综合楼421会议室,开展分享交流会。我校水产学院徐欣结合“红岩展”的背景资料,以《江姐精神的深刻内涵》为题讲授微党课。“学习江姐精神,就是要学习她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敢于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

“人民即江山,江山即人民,”华中师范大学生科院闫威威结合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谈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历史告诉我们,这是共产党无往不胜的重要武器。”

在自由分享环节,华中师范大学生科院陈盛说道:“我时常思考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能为党和国家做些什么。在党史学习中,我得到了答案。我们要立足于当下,努力学习,潜心科研,积基树本,将流淌在共产党人血液中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高唱国歌,弘扬精神

恰逢我校狮山艺术节,两校师生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听“国歌守护者”于海老师讲述国歌的故事。于海老师围绕国歌的概念、国歌的发展历程、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国歌是不忘初心的教材、我们的国歌是世界上最好的国歌这5个部分,用音乐展示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他与国歌的不解之缘。这些故事的背后,是一位指挥家对国歌的深情厚爱,也是一位老党员对祖国的真挚热爱。

华中师范大学生科院施羽表示:“在聆听于海老师的讲座之后,我对国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国歌是革命时期有志之士对民族独立的向往,是和平年代每个中国人对国家富强的憧憬。在于海老师的指挥下唱国歌,我感觉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我校水产学院预备党员李庆在参加活动后感慨道:“今天一天的党史学习,我感觉收获满满。唱好国歌,学好党史,传承好精神,做好当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践行青春信仰。”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