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

核心提示: 5月16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运动场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全院共200余名师生参加,校党委书记高翅到达现场与广大研究生畅谈科研、运动与健康。

高翅与同学们交流(通讯员 陈润东 摄)

高翅书记与同学们交流(通讯员 陈润东 摄)

同学们体验项目“雷区取物”(通讯员 牟凤楠 摄)

同学们体验项目“雷区取物”(通讯员 牟凤楠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仪)为进一步营造“爱植科,爱科研,爱运动”的良好氛围,促进师生融乐,5月16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运动场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全院共200余名师生参加。校党委书记高翅到达现场与广大研究生畅谈科研、运动与健康。

本次运动会由个人体验项目与团队项目两个环节组成,包含“突出重围” “炮火穿梭” “雷区取物” “穿越火线”等九个项目。在“突出重围”的赛场上戴着眼罩的同学在同伴的指挥下突破重重障碍;“雷区取物”要求参赛人员通过团队合作,在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依次取得2m外的物品;在“炮火穿梭”的赛场上,参赛队员们以矫捷的身姿躲避着“敌方”的沙包袭击,一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赛场上,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满怀,全身心投入活动,誓以奋力拼搏换来旗开得胜,用一马当先博得全场喝彩。

活动进入尾声,校党委书记高翅为获奖师生颁奖。他提出,此次活动对于鼓励广大研究生走出实验室具有良好效果,建议未来可以多举办一些竞技类活动,提高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随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 “三减三健” 的健康生活理念,即在日常生活中要“减盐、减油、减甜”,做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多走出实验室,走进运动场,拥抱健康,而不是每天重复“三点一线”的生活,因为健康是1,其他都是0,即便学问再高,失去了健康这个“1”,再多“0”也就没有了意义。

据悉,本次趣味运动会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实践五育并举,加强体育锻炼,共建“健康校园”的活动之一,旨在鼓励研究生们走出实验室,增强体育锻炼,并进一步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凝聚力。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