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追寻党的足迹”主题实践活动举行出征式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下午,研究生“追寻党的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出征式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作出征动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洪亮 彭士宁)5月12日下午,研究生“追寻党的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出征式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全体带队教师、实践队员参加活动。

镇志勇作出征动员,他强调本次实践活动 是一次深入的政治学习,作为研究生党员,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持续跟进新时代的要求,从党的历史中寻找信仰根基;本次实践活动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历程,诞生了伟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这些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创造辉煌业绩的精神支柱。同学们要沿着革命前辈足迹,回顾党的历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领悟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本次实践活动还是一次深层的思想淬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同学们要在实践的过程中升华思想,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牢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同时以点带面,影响、团结、带领一批研究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与会师生就如何增强实践活动实效进行交流。研究生院李洪亮认为,同学们要牢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实践目标,把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的学习要求,带着问题出发,带着思考实践,带着收获返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范海燕表示,将时刻牢记研究生党员身份,切实提高党性修养,以虔诚的态度学习,以务实的作风工作,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使命。

据悉,“追寻党的足迹”实践活动,是在研究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实践队员沿将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前往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和西柏坡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返校后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成果汇报和交流。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