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李召虎为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讲授“党史第一课”

核心提示: 4月1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为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4月1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为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党课。

李召虎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两次胜利两次失败、从胜利走向胜利、28年奋斗历史的启示四个部分,以详实的史实、鲜活的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曾经历的艰难坎坷以及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同时,他还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28年的奋斗历史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出“先进的思想是成功的引力”“坚强的政党是成功的保证”“强大的凝聚力是成功的基础”这三点启示。

李召虎说:“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的这28年,靠的是先进的思想以及不断地创新发展,只有思想统一,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才能不断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从而推动世界历史的发展。”他在党课结束时要求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永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丰硕的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召虎的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党支部书记王平祥表示,支部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研结合、学思结合,筑堡垒、办实事、作贡献。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