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唱响乡村课堂 学校赴油铺街村开展美育活动

核心提示: 3月9日,校团委来到学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驻点村油铺街村开展“雏凤清音·唱响课堂”美育活动,向当地小学生普及音乐知识。学校还捐赠了音乐器材,并与苦竹乡教育组、学校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

IMG_20210309_152514

沈希飞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IMG_20210309_145843

油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活动中热情高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3月9日,在我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驻点村油铺街村,油铺中心小学传出阵阵歌声,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沈希飞老师为孩子开展合唱艺术普及。

“大家都会唱生日快乐歌吗?”沈希飞从唱生日歌开始,向同学们讲解了“齐唱”与“合唱”的不同。随后又从音准、节奏、语言、声音等几个方面浅显生动地介绍怎样才能唱好歌曲。

互动环节,雏凤试啼,清音绕梁。孩子们踊跃试唱新学的旋律,回答老师提出的音乐小问题。沈希飞很快语言捕获了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与渴望,让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中感悟音乐的独特魅力,油铺中心小学的礼堂一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集中讲授后,沈希飞老师与前来观摩学习的苦竹乡中小学美育教师代表进行了授课交流,并分组深入到各班遴选合唱团团员。在未来的三个多月里,校团委与驻村工作队将贯穿整个学期地对油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系列合唱训练。

“华中农业大学在帮扶油铺街村五年多的时间里,对苦竹乡的教育事业一直也给予着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苦竹乡中心学校校长、教育党总支书记刘国平在本次“雏凤清音·唱响课堂”启动活动上说道:“不仅捐赠图书室、运动器材,近几年还帮助学校培训师资,开展爱心妈妈关爱行动、科普讲座、送艺术下乡等活动。从硬件支持到人力、智力方面的软件支撑,我们感到华农是一所有责任、有情怀的高校。”他希望借助我校的美育师资力量,让山区的孩子们如“雏凤清音”一般,能够拥有更清越的鸣声、更灿烂的笑脸,通过“唱响校园”达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目的。

校团委还向油铺中心小学捐赠了音乐器材,并与苦竹乡教育组、学校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下一步开展好“唱响课堂”美育活动进行了讨论。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