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持续组织开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研讨

核心提示: 2月22日至24日,学校继续组织开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研讨会,校长李召虎及各专项规划分管校领导对学校7个“十四五”专项规划进行逐一检查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书山)2月22日至24日,学校继续组织开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研讨会,校长李召虎及各专项规划分管校领导对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与人力资源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等7个“十四五”专项规划进行逐一检查指导。

研讨会上,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并立足国家战略需要,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基础上,研判当前改革发展形势,分析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基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提出了“十四五”改革发展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战略举措。专家组就各专项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进行深入研讨,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召虎肯定了各单位编制“十四五”规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规划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精准研判国内外发展变化新形势,紧紧围绕国家系列重大发展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用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科学设计学校事业发展各领域重大战略和改革举措,积极谋划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他要求,学校各项“十四五”工作的谋划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难点,以更高的站位、更系统的思考、更精准的谋划、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注重营造尊重学术、追求卓越的一流大学制度;立足国际人才竞争舞台,吸引集聚一大批世界一流人才队伍;瞄准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最前沿,产出一大批学术界公认的世界一流成果,推动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根据“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安排,下一步学校将统筹推进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工作,同时做好各类规划的衔接,确保政策协同、改革协同、发展协同,构建相互支撑、互为补充的规划体系。

审核人 刘辉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