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核心提示: 1月27日,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青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珠)1月27日,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青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图书馆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图书馆馆长甘霖介绍了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并汇报图书馆2020年工作。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周迪就学校2020年文献资源使用绩效及2021年文献采购方案作了汇报。

与会委员就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展开讨论。委员建议,在图书馆文献资源的采购中,需加大人文社科资源建设力度;要建设平安图书馆、绿色图书馆,在校服务行业中起引导示范作用;要更好地宣传推广图书馆相关知识,更新培训内容,加大培训力度;要多创造机会,让各部门各学院与图书馆充分交流等。

青平指出,一流大学要有一流图书馆支撑,建设一流图书馆一是要抓馆藏,有好书,有“镇馆之宝”;二是要抓服务,优质服务,体现温度;三是要抓信息与情报,准确及时做好信息收集与情报分析工作;四是要抓文化,图书馆要成为学校的文化高地;五是要抓融合,图书馆要加强与学院、职能部门的融合,找到工作发力点。

青平进一步指出建设一流图书馆工作的实现路径。他强调,要坚持“五育”并举,继续加大文史哲美艺资源建设力度;加强外文经典建设,力求做到精中选优;加强与各行业顶级专家沟通渠道,及时获取最前沿信息,推进学校学科发展。同时,要多开展系列的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并加强多渠道服务,争取开设专门的服务热线。图书馆还要从人力和资源上提高馆情报研究能力,跟上时代步伐,建设一流的智慧图书馆,更好地服务每位师生。

据悉,为做好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服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对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进行调整。委员单位为图书馆、学校办公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发展规划部、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学院(部)等教学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部)领导以及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会主席等组成。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