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作交流分享活动

核心提示: 1月20日,2021狮山欢乐节组委会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举行交流分享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高翅,学校党委副书记、文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援藏干部王从严,副校长青平,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参加了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正莲)1月20日,2021狮山欢乐节组委会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举行交流分享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高翅,学校党委副书记、文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援藏干部王从严,副校长青平,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文化办副主任冯楠主持,校团委书记、文化办副主任彭小川代表组委会做了总结性发言。

活动自愿报名参加。参加活动的除了组委会成员、师生主播,还有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活动从上午8:30持续到下午将近7点,许多人还感觉意犹未尽。整个活动在非常自由、放松、开放的氛围中进行,每个人自由发言随时插话,有事可以中途离开,也可以随时参与进来。一位全天参加活动的老师感叹:“持续一整天的数十人发言中,没有听到一句套话空话和精心准备的话,大家在其乐融融中自由平等交流的感觉真好!”

在西藏农牧学院担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的王从严结合援藏见闻分享了通过文化建设促进发展的故事。王从严表示,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是最美好的合作,希望通过高品质的文化活动把育人大课上好,在师生融乐中传递学校百余年来坚守的为人、为学、为事的大美情怀,营造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育人氛围。

青平认为,学校文化建设改变了师生的精神面貌。“当我看到欢乐节中同学们的笑脸,由衷地感觉到就像看到自己家的孩子一样开心。”青平表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住教育本质来办学、育人。”

张金洲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体会,畅谈了几十年来目睹学校环境和校园文化的发展变化,认为最近几年文化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显著的作用,既锻炼了人又培养了人,大大增强了师生和校友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

 高翅在讲话中表示,听了大家的故事非常感动,也看到了大家对于文化的认识不断深入,更加坚定了推进高品质校园文化建设的信心,他说:“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这只是序章,我们还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大学的使命就是引领社会发展,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这是一流大学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我们要落实三全育人,实现五育并举,构建融乐的新时代师生关系,探索并实践气度非凡的狮山美学。”

审核 彭光芒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