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准备好了?!辞旧,迎新!

核心提示: 欢乐节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准备已就绪。期待今晚,我们一起告别这不平凡的2020年,在狂欢中迎接崭新的2021年。

“回首2020,展望2021”展牌(学通社记者 张鑫琪摄)

微信图片_20201231142419

(学通社记者 张鑫琪 侯稼彤 记者 徐行 特约记者 彭光芒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王凯琪)欢乐节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准备已就绪。期待今晚,我们一起告别这不平凡的2020年,在狂欢中迎接崭新的2021年。

吊旗高悬,艺术馆换上新年装束;红灯猜谜,博园路上遇传统文化;三尺篝火,运动场蕴藏温暖喜悦;欢乐将至,狮山拥抱新一年。 

走在博园路上,“灯谜路”已布置完毕。一个紧挨一个,“成群结队”的红灯笼为博园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不走回头路”的赏灯设计也别具匠心,30日晚就已吸引不少师生前来“打卡”拍照。

转角来到艺术馆,馆前也早早挂好了两排灯笼,“湖北评书”、“草编”、“石九梅”.......许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名字相继出现,巧具心意。移步馆内,则又是另一番趣味盎然的景象呈现眼前:仙鹤舞楼、山峦沙漠,形式各样的吊旗飘扬上空,立体感十足的空间设计点亮了整个艺术空间;白色的棉花工艺、蓝色的布艺扎染、红色的对联剪纸,准备就绪的各摊位为艺术馆画上了彩妆。

放眼西运动场,党员干部志愿者与工人师傅们已经搭建起的帐篷整齐排列,“绵延”整个运动场,帐篷下整整齐齐的桌子正安静地等待各自的“主角”,这里将是欢乐节庙会美食区、集市区、游戏区、文化区等的场地。29日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务交流微信群等便发布了志愿者招募消息,很快6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30日一大早,寒冷天气也未能影响筹备组和志愿者们的热情,273顶帐篷在不到两小时便已搭建完毕。

运动场周边,标有“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废弃口罩”的垃圾桶,在保证活动场地干净卫生的同时将垃圾有效分类。运动场南侧,篝火基座也已搭建完成,准备好迎接火焰盛放。

走近运动场中间的主舞台,舞台道具已经基本搭建完成,工作人员正不断地调试灯光、音响等设备,保证跨年夜晚呈现最佳状态。夜晚,舞台上转动的灯光投射在树上,树枝上的光与影缓缓流动,绚烂的灯光聚焦舞台中央,即将在狮山欢乐节当晚登台演出的节目在紧张有序地彩排。今晚在这里,跨年狂欢会将会为到场师生带来独特的狂欢盛宴。

西运动场对面的博物馆,也早已布置一新。今年“小王子”主题的博物馆奇妙夜备受瞩目,走进博物馆,博物馆标本和参与游戏所需的游戏卡已准备就绪。博物馆官方账号也发出宣传“这里有六个星球,每个星球都有小王子的历险。各位飞行员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今晚,室内活动将控制人员流量,而室外活动则实行实时动态调控,限时调控入场人员数量,减少长时间逗留和扎堆聚集。如果师生没有“玩”尽兴怎么办?没关系,27位主播已准备就绪,他们现场直播带大家“云端”共度欢乐节。

基础设施方面,师傅工人已经铺设好电缆,固定连接每顶帐篷,确保欢乐节当晚的用电正常。安保人员驻守在路口,确保交通的正常运行与活动搭建的顺利进行。

后保部工作人员已提前对场地、设施进行消毒;进出校门,也进行了临时性封控和交通管制,暂停所有外来车辆(人员)来访;欢乐节的所有场域,温馨提示牌也已放置……

节日的帷幕已经缓缓拉开,跨年的味道越来越浓。31日晚19时,我们一起告别2020、迎接2021吧!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