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运动会】幕后:为运动会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核心提示: 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员的主场,也是幕后工作人员的主场。运动场的每一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和运动员一起,构成了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晶晶 汪路捷 袁阳宇)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员的主场,也是幕后工作人员的主场。

裁判员确定公平公正、新闻记者记录精彩瞬间、广播员实时传递信息、医护人员时刻就位保障运动员安全……运动场的每一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和运动员一起,构成了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礼仪队成员等待为获奖人员颁奖(学通社记者 张小雨 摄)(1)

礼仪队队员等待为获奖人员颁奖(学通社记者 张小雨 摄)

工作人员摆放颁奖台(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1)

工作人员摆放颁奖台(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3000米比赛结束之后,裁判员卷起橡胶垫(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5(1)

3000米比赛结束之后,裁判员卷起橡胶垫(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3000米比赛中,工作人员打铃提醒运动员剩余圈数(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4(1)

3000米比赛中,工作人员打铃提醒运动员剩余圈数(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3000米裁判向运动员示意赛程还有五圈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1)

3000米裁判向运动员示意赛程(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女子跳高比赛现场,裁判调整横杆高度(学通社记者 张小雨 摄)(1)

女子跳高比赛现场,裁判调整横杆高度(学通社记者 张小雨 摄)

裁判示意选手准备完毕(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1)

裁判示意选手准备完毕(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裁判员:运动会公平公正的保证

“各就位,预备,‘砰’!”一次又一次发令、挥旗、按下计时器,他们不曾与运动健儿们同场竞技,却见证着运动场上每一个辉煌的瞬间;他们把控毫秒之差,力求公平公正……他们是在运动场各个角落默默忙碌的168名裁判员。

“我担任校运动会裁判已经有二十多年了,通过运动会,我看到了一代又一代华农学子的运动风貌。”体育部的朱斌老师感慨道:“虽然今年运动会天公不作美,但是运动员们仍然保持着高昂的运动激情和出色的发挥!”

学通社记者刘博文(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7(1)

学通社记者刘博文(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学生记者们拍摄颁奖(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1)

学生记者们拍摄颁奖(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新闻记者: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精彩瞬间

与运动员们一同在赛场上奔跑的还有新闻记者,他们或是用相机捕捉比赛的精彩瞬间,或是用文字记录夺冠背后的故事,将这场运动盛宴全方位地呈现给读者。

“咔嚓!”这是摄影记者用相机定格精彩画面的声音。百米冲刺、师生融合集体跳大绳、团体接力赛,每一个运动竞技项目都有他们的身影。学通社记者张小雨说:“我时刻跟随运动员的脚步,希望用自己的镜头将运动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运动会开幕式前广播员在协作备稿(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1)

运动会开幕式前广播员在协作备稿(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

运动会中广播员播报比赛信息(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1)

运动会中广播员播报比赛信息(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

广播员:用声音实时传递信息

 

从开幕式的主持,到运动场上一场场项目的有序播报,再到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都离不开广播员们的身影。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1802班的张语希说:“广播员在运动会中实际上是起到一个通讯与传递信息的作用,通过播报让大家清楚比赛中各项目的进程。”

工作人员给受伤运动员擦药(学通社记者王宇飞摄)(1)

医护人员给受伤运动员擦药(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医护人员:时刻就位保障运动员安全

在主看台下,医护工作人员准备好了棉签、消毒水、纱布等医疗用品,严阵以待。他们轮流值班,不间断地为运动员安全提供保障。一旦运动场上出现意外情况,他们会第一时间提着急救箱奔跑过去,进行检查和医治,确保运动员安全。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