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核心提示: 8月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我校学子再获佳绩,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迎春 李梦境)8月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我校学子再获佳绩,申报22项,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现已累计获该项赛事全国一等奖14项。

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吉斌、刘莉指导,李超、陈汝一、周颖、张晓研、徐圣翔同学的《虫博士》等5项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由水产学院王庆超指导,闫祖婷、向希源、穆蓉、朱鹏斐、陈宝杨同学的《中草药可促进黄颡鱼生长并提高其免疫机能抵抗柱状黄杆菌感染》等4项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由园艺林学学院杨长宪指导,冉家俊、王智伟、胡泽鹏、任芮萱、王逍遥同学的《一个C2H2转录因子异源表达对烟草茸毛和花器官发育的影响》等3项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名单

获奖名单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生命科学领域竞赛之一。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及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于2019年9月启动,历时近一年,覆盖全国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大赛共收到作品3687项,获奖作品共1651项,包括特等奖38项,一等奖395项,二等奖544项,三等奖674项。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徐行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