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批基地建设高校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关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0年首批基地申报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获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批基地建设高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莉  任丽红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关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0年首批基地申报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获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批基地建设高校。

我校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申报工作,副校长青平牵头研究部署。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积极开展了调研、论证和申报工作。根据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需求,拟开设国际组织辅修专业。该专业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采取专业学习+辅修专业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2年的课程学习与实践锻炼,着力培养具备专业知识、精通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和国际事务相关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据悉,首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将于今年9月启动实施,建设周期为五年。学校将根据评审结果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规划,重点围绕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和实习实训三个关键环节开展建设,培养和储备高层次国际组织人才。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