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近日,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会议。李召虎、王建鸿提工作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锋)近日,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会议。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召虎,副组长、副校长王建鸿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主持会议。

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发围绕落实《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方案》、严格对照湖北省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评估验收基本条件等内容,对学生返校前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布置。领导小组成员就如何以倒计时状态更好落实落细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王建鸿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持科学、理性、适度的原则,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保障校园宁静和安全;要精准吃透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学生返校工作要求,关注细节、考虑周全,进一步充实、完善、优化有关工作流程和方案;要突出抓好重点和难点工作,特别是围绕师生健康信息摸排、环境卫生消杀保洁制度、防疫物资采购、应急处置演练、报到现场秩序、健康教育培训、宣传舆论引导、返校后日常管理等工作做好预案、做足准备、做好应对;要明确职责分工,各单位整体联动、协同推进,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返校前、中、后三个阶段安全平稳有序。

李召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积极响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回应学生返校关切,结合学校科研材料季节性强和毕业生返校离校实际,在充分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错时错峰、自愿申请、分批分次的原则,做足工作预案、细化返校安排,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推进;要充分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全覆盖,制定完善各种预案,加强应急处置和演练,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突发异常情况应急响应迅速、处置规范高效,确保每一名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他强调,要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关于高校学生返校工作相关部署,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和对接,严格按照湖北省主管部门审批后的各批次返校具体时间,全面细致稳妥做好上级评估验收和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