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郭刚奇为后保部班子及管理服务队伍骨干上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推进后保事业可持续发展”为题,为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班子及管理服务骨干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凡 张胜)5月13日下午,副校长郭刚奇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推进后保事业可持续发展”为题,为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班子及管理服务队伍骨干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班子要抓好的重点工作、应思考的重要问题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三部分展开。郭刚奇指出,后保部班子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党建,强保证。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围绕中心抓党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二是抓保障,优效益。坚持党建引领,聚力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和需求导向,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对后保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为导向,以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师生工作生活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不断提高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抓带头,作示范。班子成员要当好“排头兵”,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德立威、以才增威、以干树威,做到八个赤心坚守,争当“六个表率”。四是抓制度,建规范。坚持制度管人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抓服务,变作风。要将“育人为本、服务师生”的理念落实于实际行动,真正体现站位的高度、保障的力度和服务温度;六是抓安全,保稳定。始终坚守安全红线,不断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学校大局稳定和谐。七是抓廉政,防腐败。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郭刚奇谈到,2020年后保部要始终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对后保部工作的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重点围绕开源节流、降本节支、提质增效的目标来推动改革、破浪而行。班子要着力思考和破解八大方面的问题:一是如何实现保障服务与经营增效的统筹兼顾;二是如何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结合;三是在经营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如何实现后保部的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如何通过绩效导向激发内生动力和生机活力;五是在资源、市场、机制固化的情况下,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实现内涵发展;六是如何实现管理机构改革后的融合聚力;七是如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八是如何更好地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

郭刚奇强调,班子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把好方向,树立榜样。广大党员要观大势、懂全局、存敬畏、知本行,具备良好的工作能力和坚定的思想定力,严守政治红线、廉洁底线,围绕工作主线,驾驭局面、协调关系、推动工作。党员干部更要突出“加强学习、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加强协作、敢于创新、重在落实、做好服务”七个注重,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个人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

审核人:张春英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