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校团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云“团课

核心提示: 4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以“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云”团课顺利举行。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陈晓敏受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防疫有我,健康同行”的线上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庚达 崔浔 徐梦伊)4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以“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云”团课顺利举行。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陈晓敏受邀为全校近300名师生作了题为“防疫有我,健康同行”的线上报告。

陈晓敏就新冠疫情防控现状、爱国卫生运动历史、疾病预防控制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要点等四个方面对爱国卫生运动进行了解读。陈晓敏谈到,“当前,国内的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大力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时要发动群众开展环境专项整治。”他指出,爱国是爱国卫生运动的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

陈晓敏从新中国成立前毛泽东同志对卫生的重视到新中国成立后“四害”的演变以及之后有关机构与政策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他表示,“爱国卫生运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发挥每个人作为健康生产的主体作用,需要走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相结合的道路。”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向师生介绍了什么是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潜伏期和主要症状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两类人群的特征进行了解答。他提醒同学们在日常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多通风等卫生防护措施。同时线上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处理用后的口罩、什么时候洗手与如何洗手、怎样进行环境消毒和如何配置消毒剂。

他最后总结到,“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的传家宝,称得上是文化遗产,与我国的国情息息相关,它从建国一直延续到现在,并且还会继续延续下去。”

据悉,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实施“爱卫知识普及项目”“心理健康关爱项目”“爱卫志愿服务项目”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审核人: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