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快报】柴倩参加新冠疫苗志愿接种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柴倩老师通过体检并在武汉特勤疗养中心参加了“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Ⅱ期临床研究志愿者”的初筛和接种。

微信图片_20200412230148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4月12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柴倩老师通过体检并在武汉特勤疗养中心参加了“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Ⅱ期临床研究志愿者”的初筛和接种。

4月9日,柴倩已通过第一批志愿者体检,提早接到湖北省疾控中心王雷医生发布的“重组新冠疫苗临床研究预约报名二维码”,进行了网上预约报名。稍早前,柴倩看到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提出“疫苗是终结新冠最有力的科技武器”,一直关注她团队牵头研发的新冠疫苗研究进展,获悉招募志愿后,自己的身体状况刚好符合条件,她相信研发团队已经做过风险评估,不顾ADE反应与风险等毅然决定参加志愿接种。

据了解,Ⅱ期临床研究为低中剂量,研究分3组进行,即中剂量疫苗组(250例)、低剂量疫苗组(125例)和安慰剂对照组(125例)。本次接种志愿者无需接受14天的集中疗养观察,自行完成安全性观察即可。在此期间,研究组会派专人对志愿者进行随访,指导其完成安全性观察和记录。

审核人 马华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