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眷恋——黎明前的亲吻

核心提示: 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和增强了武汉人民决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华中农大师生备感振奋。居住在南苑的86岁退休干部夏洪盛用诗歌抒发了即将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强烈情感。我们现将夏老的诗歌编发,以飨读者。

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和增强了武汉人民决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华中农大师生备感振奋。自3月2日以来,华中农大5平方公里校园内已连续11天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新增”,3月7日,东社区南苑和北苑被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列为“创无疫情小区”。居住在南苑的86岁退休干部夏洪盛用诗歌抒发了即将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强烈情感。我们现将夏老的诗歌编发,以飨读者。

——编者按

 

眷恋——黎明前的亲吻

我,深深地

鞠上一躬!

狮子山,我的亲人

你的孩子回来了!

 

我,深深地

吸上一口密林里的新鲜空气

神清气爽   

春天来了!

 

让我牵牵你的手

捶捶你的背

亲亲你的面颊

风韵犹存!

 

凝望南湖

那湛蓝湛蓝的涟漪

涌来的

是孩子别离的泪水!

 

白发三千丈

皓冉百尺长

孩子越发憔悴了

走走

陪着你……

 

抹去蒙尘

整整衣冠

扶杖携侣

重走绿道

迎接久违的艳阳天

 

——写于无疫情小区华中农大南苑.22栋

第一单元301号2020年3月12日

86岁翁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