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3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黄辉 陈锦)3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书记高翅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导强有力,关怀暖人心,鼓舞强斗志。学校的疫情防控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守望相助和共同努力下发生了积极变化,在这个紧要关口,我们更要时刻警惕一丝一毫的麻痹、厌战、松劲的心理和工作状态,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咬紧牙关慎终如始,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毫不放松地打好“狮山保卫战”。要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早日将方圆5平方公里狮山建成“无疫情校园”,促进学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与状态的早日回归,让绿色校园更加宁静和谐美丽,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校长李召虎谈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专程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鼓励我们越是在关键时期,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要紧紧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以做好疫情学校防控工作为大局,以统筹推进学校教育改革事业发展为重,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化解风险、转危为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携手同心、真抓实干、决战决胜。思想上要毫不放松,在疫情防控压力面前,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策略上要科学精准,面临复工复产、师生员工返校等新情况,疫情输入风险变大,防控举措要不断优化,充分体现科学防控之智、守土有方。行动上要抓实抓细,“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空招”,必须以更务实的作风,更细致的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员工生活保障的各项工作,才能决战决胜!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结合工作实际谈到,要以学习强化思想思考、强化行动自觉、强化发奋图强。要清醒认识疫情,严而有序抓好持续防控,要紧盯事业发展,发愤图强做好年度工作,要围绕重点任务,衷情服务抓好物质保障,要精心筹备开学,安全周密迎接师生返校。要把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学校2020年度工作作为重点,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守卫狮山保全体师生平安,发奋图强建世界一流大学。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亲抵武汉考察、慰问、指导,一枝一叶总关情。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是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的关键时刻。目前,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坚定的信心,保持稳健的步伐,要把心和师生更紧密地贴在一起,要把汗与一线的同志更透彻地流在一起。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善做善成。与此同时,要处变不惊、临阵不乱,维护秩序、把握节奏,统筹推进好年度重点工作。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副校长王建鸿表示,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针对不同群体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这次考察情暖江城,给很多人特别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以极大振奋和鼓舞。 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工作中要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理解群众、心系群众。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副校长郭刚奇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做好决战决胜阶段工作的总体部署,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善作善成,不胜不休。卫生防疫组和安全保卫组要继续加强校园管控和社区巡查等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无疫情社区、无疫情校园。同时,按照湖北省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通告精神和“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全面谋划、提早准备校园基本建设和后勤保障复工复产方案,以规范有序的后勤服务保障学校尽快恢复教育教学科研办公秩序。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组组长、副校长青平谈到,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做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一是要在抗疫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总体形势下,防止松劲情绪。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抓住关键环节做好抗疫相关工作,严防疫情向学生区扩散。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做好学生的在线教学、毕业生毕业就业相关工作等。三是实事求是谋划春季复学,从防疫防控、教学安排、师生心理、生活设施、应急管理等各方面做好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组长、副校长杨少波谈到,总书记在汉期间看望慰问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亲切话语,以及对武汉和武汉人民的充分肯定,语言朴实但饱含深情,充分展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鼓舞了我们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后勤保障组要坚持把保障好校内师生居民的生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师生居民的困难放在心上,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力量,安全及时有序地做好线上线下生活物资购买服务,做好离退休人员和困难教职工一对一精准帮扶,守望相助织好狮山民生“保障网”。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组组长、副校长严建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疫情防控给高校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带来了较大影响,对不少毕业生和学生家庭的心理造成了较大冲击。学校和全体老师要在这一特殊时期,充分掌握学生关切,研究制定毕业生答辩工作预案,简化程序、确保质量,以全面细致的工作打消同学顾虑。要大力开拓就业渠道,加强网上就业服务,以更大的热情,做到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组长、校长助理李永忠谈到,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成为战“疫”的“先锋军”。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践行初心使命,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组织保障。以解决实际问题和紧迫问题为工作导向,以战时状态的非常举措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相信全校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大家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结合我校防控工作谈到,要在前阶段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不松劲,不麻痹,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管住大门外防输入,严控小区人员聚集、流动,确保无新增病例。要持续做好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做好困难群体精准帮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群众工作做到师生员工的家里去心里去。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肯定了成绩、稳定了民心、鼓舞了斗志、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保持头脑清醒,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继续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为取得校园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发挥先锋力量。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副组长、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结合工作谈到,要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殷切嘱托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构筑起保障师生生活物资供应、食品安全和师生平安的后勤防线,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直至全胜。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全保卫组副组长、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张越表示,将以“无疫情社区”为切入点,以创建“无疫情校园”为目标,严防严控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强化的网格化管理,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维护校园稳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谈到,将把总书记的嘱托和关爱化作动力,扎扎实实做好科技抗“疫”,精心组织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精细组织好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精准编制春季生产实用技术指南,引导广大师生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通过学习表示,将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时刻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心上,体现出党员干部形象作风和担当精神,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贡献。

(审核人:常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