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快报】文法学院:“云党日”凝聚战“疫”红色能量

核心提示: 2月24日上午,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隔空开展了一次“云”上主题党日活动,并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动员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佩戴党徽、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学习抗疫精神、分享战“疫”体会……2月24日上午,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隔空开展了一次“云”上主题党日活动,并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动员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们认为,这场有着特殊仪式感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的战“疫”信心,鼓舞了同心战“疫”的干劲。

“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

“好久不见、十分想念”。早上8点许,党员张帆迫不及待的在群里发了消息,她说这是第一次参加“云”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前,支部书记孙站成通报了与会情况,除瞿明勇同志因要为退休教师领取抗癌药物请假外,其他人均参与会议。

“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上午9点30分,会议在支部书记孙站成的主持下准时开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视频,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再次许下了入党誓言。随后,领读《党章》中的党员义务、网上缴纳党费、学习中央和省委及学校抗疫精神、畅谈学习心得和分享战“疫”体会等议程有序开展,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30分。

虽相隔千里,但精心准备活动方案、佩戴党徽、请假报备、准时出席、认真准备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标准”,也是党员们参加活动的“规定标配”。“虽然是抗‘疫’特殊时期,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支部书记孙站成在支委群中说到。

深学细悟,汇聚战“疫”能量

活动中,党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

“战‘疫’时期信心比黄金重要,辅导员在战‘疫’中要做爱国主义的厚植者、网络谣言的粉粹者、心理情绪的疏导者、学业成长的帮扶者。”辅导员刘清华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认真准备的两页纸的学习心得。办公室主任黄晓霞说,“疫情让我体会到了世间的‘真善美’”。面对疫情,医护人员敢于对抗的“真”;疫情中的武汉人民坚守家园的“善”;封闭期间体会到的家庭之“美”。科研秘书朱晓谈到,面对疫情曾经恐慌过,但为了不给疫情防控添麻烦,仍然选择和家人留守武汉,每天通过网络与老师们讨论项目申报,忙的不亦乐乎。

冲锋在前,将责任扛在肩

活动中,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战“疫”的点滴,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情况,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困难师生帮扶等工作谈思路、出主意,解难题,激励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勇当表率。

辅导员刘清华、桂恒俊、陈丽和张帆虽未在学校,但每天开展学生打卡和签到工作,通过网络和电话开展学分预警工作,经济、心理帮扶和排查工作,并倡导同学们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和文学、艺术创作等形式为防疫抗疫工作多做贡献。教务老师陈晓琳和康培,为任课老师开展网上课程“保驾护航”,线上解决老师和学会们遇到的各类教学问题,切实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党员陈晓琳主动报名去教育超市做志愿者,为方便师生购物提供保障。党员朱晓则报名为华农的退休老教师采买生活必需品,将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党员黄晓霞、王灿、王俊伟、晏华华等则主动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社区防疫和春耕生产贡献力量。

周治瑜在总结时谈到,各位党员同志要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记党员身份,对标党员标准,结合本职工作投入抗击疫情保卫战,不管是关爱学生、帮扶困难职工,还是下沉基层社区、参加学校青年党员突击队、学校党员服务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等工作,都要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据悉,近日文法学院发布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做战‘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和《关于开展“疫情中的青春思考”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目前,各党支部和团支部相关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

审核:周治瑜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