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快报】学校开展校园公共区域大消杀

核心提示: 2月4日至5日,学校迅速开展了全校性公共区域消毒杀毒工作。

DSC_6038

校医院门诊外围消毒

DSC_6062

校医院中庭消毒

IMG_6933

校医院外围消毒

DSC_6114

门诊大厅消毒

DSC_6072

留观区病床消毒

IMG_7093

西苑小区喷洒消毒

IMG_7050

配备消毒液

DSC_6193

青年人才楼廊道消毒

入户门

入户门消毒

小区公共区域

小区儿童游乐场所消毒

步行街

步行街公共区域消毒

QQ图片20200205110013

图书馆借阅入口消毒

超市消毒

梧桐路教育超市消毒

国交公共区域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公共区域消毒

IMG_20200205_082759

校党委书记高翅指导消毒工作

IMG_7141

校领导姚江林、郭刚奇等指导消杀工作

(本文图片由 王周华 川竹 高翅 程华东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 通讯员 王周华)2月4日至5日,学校迅速开展了全校性公共区域消毒杀毒工作。校党委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执行指挥长姚江林,副校长、执行指挥长郭刚奇现场指导消杀工作。

2月5日上午,消杀区域主要涵盖校医院和西苑家属区。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出动2台洒水车、50名消杀人员,使用消毒原液250公斤,配制消毒液约25吨,对校医院外围、小区道路及周边公共区域进行喷洒,并用29个小型喷壶对电梯轿厢、按键、扶梯、入门区域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科学方法和规程进行消杀工作。他们使用有效氯浓度250㎎/L~500㎎/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各类物体表面,使用有效氯浓度250 ㎎/L~500㎎/L含氯消毒剂湿式拖拭地面,使用75%医用酒精擦拭卫生间水龙头、门拉手等手接触区域,使用浓度为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地面、洗手盆、尿斗、坐便器等区域,使用浓度为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生活垃圾桶、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等进行喷洒消毒。

据悉,学校将继续对各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超市、学术交流中心、幼儿园、车辆、垃圾转运站、垃圾桶及社区的公共区域、楼道、电梯等场所的消杀工作,发动在校学生做好寝室内部个人卫生和消毒。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校已经形成定期消杀机制。校医院内每天上下午固定2次消毒,并随时进行必要的清洁消毒;全校家属区楼内公共区域、电梯每天进行1次消毒,外围垃圾桶每天进行1次消毒,学校垃圾转运站每天进行2次消毒;超市、食堂每天营业结束后进行全场喷雾消毒。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