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管控升级,守护平安校园

核心提示: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建安部随时保持战时状态,重点加强交通管控和安保巡查,在校园管理、能源保障、社区管理服务等方面精准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mmexport1580383575651

mmexport1580383578082

mmexport1580383580357

南湖新闻网迅(通讯员 建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建安部随时保持战时状态,重点加强交通管控和安保巡查,在校园管理、能源保障、社区管理服务等方面精准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车辆行人管控升级

针对疫情形势,建安部全面加强对入校机动车辆及人员的检查,自1月25日下午3时开始,封闭学校东门、北门、西北门,严格管制西大门及其穿行车辆与人员,对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全面执行“三查工作”,即“查口罩、查体温、查活禽”,并禁止体温过高人员进入校园。执勤人员全力执行学校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管控工作,劝离无特殊原因进校的校外车辆及行人,所有进出车辆及人员需按要求登记相关信息。

在应急备勤方面,建安部坚持24小时保卫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力量调配、应急措施落实等工作,积极为一线执勤保卫人员配备防疫装备,为校内各项安全保卫及秩序维护工作做好备勤准备。同时,建安部特别加强了对编造、散布虚假疫情信息等行为的收集、研判、上报及处置工作,“校园110”持续24小时接受师生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处置各类警情。负责部门加强校园巡逻巡查和总监控室对能源、消防、治安的定时轮巡工作,加固交通隔离设施,重点巡查不戴口罩人员、捡垃圾人员和人员聚集行为。

通过加强楼栋值班,切实做好对流动人员的管理工作,全校楼栋严格门禁管理,进出楼栋需刷卡,来访人员必须进行登记。

社区管理服务升级

东、西社区管理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在楼栋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寒假温馨提示》及《洪山区发热病人救治工作流程》,并在网上及时宣传《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1-9号。在东、西社区,所有门栋均张贴了温馨提示,劝导居民不要外出,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社区协助街道做好校园内活禽活畜扑杀,发现活禽活畜立即扑杀,总计扑杀活禽70多只。

相关部门每天配合物业做好社区范围内楼栋和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并通过电话摸排留守在家居民的身体健康情况,积极配合校医院做好发热病人的摸排和跟踪工作,对社区内所有居民全部进行排查,并提示居民做好防护工作。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居民QQ群、微信群、社区物业显示屏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

在协调车辆和物资保障方面,利用好政府安排到社区的应急保障车,及时解决除发热、疑似病人以外的应急用车问题。对已经在医院隔离的病人,对其家人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应急措施保障升级

考虑到部分人员在市外不能赶回学校的实际情况,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值班人员,加强应急力量调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值守。

在能源监控方面,重点加强对泵房及配电房的智能安防、路灯管理、配电房电压及电流监测、远程缴费、管网测漏等关键环节的轮巡。

通过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对工作情况进行一日一报,实行零报告制度,假期期间由带班领导负责每日向学校办公室报告情况。

在加强工地管理方面,严格按照洪山区建设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工地留守人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通知》的要求,加强宣传,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杜绝活禽活畜流入,建立留守人员台账,密切关注留守值班人员身体状况。

为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相关部门全力购置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物资,发放给有关工作人员,并对岗亭、水电收费窗口、保安食堂、保安宿舍等区域每日进行一次消毒,值班人员每日进行检查。

审核人 李寅甲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