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水产学院举行第五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核心提示: 1月14日,水产学院举行第五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21位教授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教师职业发展”主题,汇报交流了各自工作进展,分享心得体会,共商发展之道,校长李召虎参加论坛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娟)1月14日,水产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国际交流学术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教师职业发展”主题,21位教授汇报交流了各自工作进展,分享心得体会,共商发展之道。水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长李召虎参加论坛并讲话。

论坛从“三位教授与三条鱼”的特邀报告开始。王卫民教授以“团结就是力量”为题回顾了多年来从事团头鲂品种选育的心路历程,梁旭方教授汇报了“鳜鱼饲料利用的遗传改良”工作开展情况,樊启学教授作了题为“黄优1号的研发与推广”的特邀报告。18名青年教授结合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进展、社会服务等进行工作汇报,展示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分享工作中的感悟与体会,现场结合汇报内容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对论坛进行总结。他表示,开展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其目的是通过交流、促进融合、分享经验、促进发展,通过汇报交流、寻求合作、给予支持、传导压力,回答好“我做了什么,你做了什么”“我们可以结合做什么”“我可以协助其他老师做什么”“你做的这么好,来年我也要做好”。向晋文强调,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深化教师交流合作,丰富交流主题与内容,既谈教书的职责又讲育人的使命,既讲教师业务工作又亮党员身份,既讲本职工作又谈公共事务。

李召虎在听取汇报交流后讲话。他对学院老师们开展的工作和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助力教师职业发展给予肯定,并对学院下以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教师要做懂教育的科学家和懂科学的教育家,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基础研究要面向前沿,在拓宽研究视野的基础上,凝练研究方向,开展深入持续的研究工作,注重研究成果的积累,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三是要提升应用研究的水平和引领行业产业发展的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审核人:沈继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