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专题研讨会

核心提示: 1月9日晚,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专题研讨会,深入研讨新农科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1月9日晚,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专题研讨会,深入研讨新农科建设。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严建兵、各学院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召虎指出,新农科建设,动能在学院。各学院要有全球性、战略性、前瞻性视野,深刻认识开展新农科建设的重要性;要抢抓机遇,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承担新农科建设、研究与改革任务,统筹推进,形成“万马奔腾”的局面。李召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动从学校办学到学院办学转变,发挥学院办学主体作用。

高翅指出,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英才,服务于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农科的“新”重在立足时代方位之新,高翅强调,各学院要将教育教学研究改革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将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与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要在优化专业结构、改造提升上下功夫;要围绕农业系统价值链、农业产业生态链、农业产品健康链,突出“创新、特色、实践”的特色。

本次研讨会是学校深入贯彻新农科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教育部新农科建设“三部曲”、全面探索新农科改革与实践、发出新农科建设全面开工号角的一次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结合学校研究基础、特色和优势,从发展理念、协同育人机制创新、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并就加快新农科建设、明确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重点达成了共识,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进行了部署。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