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议

核心提示: 1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参加教育部召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议。

DSC_3519

视频会议现场(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参加教育部召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指导组成员刘尧、武宇坤、储钰琦,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张安富,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基层党委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所属党总支书记,党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对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总结,梳理了典型做法和基本成效,并从“持续深入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用好一线规则狠抓落实”“持续唱响奋进主旋律”等五个方面明确提出了直属高校各级党组织的下一步工作任务。陈宝生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教育的贡献。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充分肯定了教育部党组和直属高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各项工作,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坚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