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下午,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工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到会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12月13日下午,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工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纪委办主任邹亚到会指导。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根据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工学院实际,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并要求班子成员学习研讨、认真备课;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会上,张拥军代表领导班子从学习教育情况、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他在汇报学院整改举措时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理想信念做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二是要增强履职能力,全面提升领导班子把方向、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主动强化工作责任,勇于担当发展使命;三是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扎实推进“三联三助”、领导班子联系党支部等各项制度,常态化深入一线联系师生;四是加强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营建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张拥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深入查摆自身在“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集中听取其他班子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建鸿肯定了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和站位。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学院领导班子要借助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重要武器,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水平,达到民主生活会的时效。二是要聚焦任务目标。学院班子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找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方面还有哪些差距,认真谋划新工科背景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的特点、方向和特色。三是要认真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师生员工满意。四是严守底线红线。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意识形态底线、师德师风底线、安全底线。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