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水产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12月12日晚,水产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水产楼209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批评帮助,提出整改措施与建议。副校长杨少波、校督导员刘朝晖出席会议并做点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12月12日晚,水产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水产楼209举行,副校长杨少波、校督导员刘朝晖出席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学院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开展了学习和谈心谈话,对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检视,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了意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他从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18年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分析了目前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聚焦主题,结合在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进行检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找差距,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帮助,提出整改措施与建议。刘朝晖对民主生活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提出了要求。

杨少波在点评中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更高标准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学习是必修课,学习本领是第一本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以更严要求抓班子,增强领导能力。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讲纪律守规矩,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强的进取精神,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三是以更大自觉抓党建,提升组织能力。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将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支部、落实到党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四是以更强责任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五是以更大智慧抓队伍,提升师资水平。教师队伍是育人的基础,也是学院事业持续发展的基础。要科学制定学院教师队伍规划,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和培养工作,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

审核人:沈继斌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