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器实操模拟演练

核心提示: 9月16日,我校面向2019级新生组织开展消防演习和灭火器实操模拟演练。

9月16日荟园十栋宿舍消防逃生演练举行,同学循演习路线跑出宿舍楼【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3_副本

(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

19级新生练习使用灭火器【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 摄】 (1)_副本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林心竹 苏冰冰 崔瑛玮)9月16日,我校面向2019级新生组织开展消防演习和灭火器实操模拟演练。

上午,在消防演习现场,模拟了学生上课前,某宿舍学生违规使用电器引发火情,烟雾触发了火灾报警装置,大楼内师生在听到警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紧急疏散,校园110人员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协助疏散并扑灭初期火灾。各楼层同学听到警报后,迅速启动疏散预案,同学们按照预案用毛巾捂住口鼻,利用就近逃生通道疏散。此次消防演习全程模拟了应急处置流程,让学生掌握了逃生自救要领,普及了宿舍日常生活安全用电常识。

下午,灭火器实操及模拟训练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在固定铁盒中点燃汽油,指导学生三人一组进行灭火实际操作。此次演练是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发生火情时,可以使用灭火器保障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和避免伤害的发生。动物科学专业1906班的沈昊阳说:“这是我第一次使用灭火器,现在掌握了使用方法,以后遇到紧急状况就不害怕了。”

此次消防演习与灭火器实操活动,是为了让新生深入掌握消防逃生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提升自救本领,在发生火情时能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和避免伤害发生,共同营造平安的宿舍环境,做到防患于未然。

审核人:雷建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