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招生组赴浙川徽津开展招生宣传

核心提示: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华农浙江、四川、安徽、天津招生组分别赴浙、川、徽、津四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教授学者进中学、师生面对面、优质生源基地挂牌等招生宣传形式,进一步宣传学校招生政策,吸引优质生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甜)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华农浙江、四川、安徽、天津招生组分别赴浙、川、徽、津四省(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教授学者进中学、师生面对面、优质生源基地挂牌等招生宣传形式,进一步宣传学校招生政策,吸引优质生源。

11月21日至23日,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兴苗等浙江招生组一行3人赴金华第一中学、温州中学、温州瓯海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及调研交流。周兴苗在瓯海中学为600名高中师生作了题为“农业和农大,你未曾了解的另一片天空”的科普讲座,讲座从农业的战略地位、华中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青年学生进入农业大学大有可为及高中阶段如何选择专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报告最后,周兴苗引用张之洞“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的名言,勉励同学们明确目标、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主动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来,担负起振兴中国农业发展的重任。

11月25至27日,学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等人赴成都实验外国语中学、绵阳中学、绵阳南山中学进行座谈交流。为让在川重点中学进一步了解华农的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和招生政策,杨成才一行与三所中学的主管领导、招办主任等负责人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交流,并将近三年我校录取的同学们的表现情况进行了反馈。双方还就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新高考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均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推荐更多优秀学子到华中农业大学深造、学习。

12月8日,学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慕佳、办公室主任周治瑜等安徽招生组一行6人赴合肥八中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及高三学生见面会。常慕佳一行与合肥八中副校长、教导主任、团委书记等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2018届合肥八中高中毕业生在我校表现情况、2019届合肥八中高三年级同学整体情况、教授学者进中学等活动进行交流,并现场进行招生政策宣讲,与到场师生开展交流。

12月9日,学校动科学院招生工作组赴天津参加全国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与天津的考生、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本次咨询会吸引了全国五十余所双一流高校参加,有1000余人次的考生及家长来我校咨询点了解情况、领取宣传资料,家长及考生对我校专业设置、一流学科和重点学科、专业发展要求、专业就业方向等高考报考热点问题进行了咨询,我校招生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咨询会现场考生及家长疑问。

据悉,浙江、四川、安徽、天津是我校重要生源省份。学校会持续密切加强与重点生源高中的联系合作,共同推进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中学与大学教育衔接,为推进我校优质生源质量建设工程不断努力。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