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课题组参加“中国农学会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

核心提示: 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农学会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乡村振兴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惠志丹 陈宇施)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农学会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江珩和乡村振兴课题组研究生代表做了主题报告。

年会以“农林高校深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教育改革研究”与“农林高校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为主题,共同探讨以教育改革和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新使命、新担当。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我校36所农业高校的145位专家学者参会,集中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校教务处处长江珩等7位代表和10名研究生代表做了主题报告。江珩作了《立足三学,致力于一流本科人才培育》的汇报,讲述高教扩招20年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我校乡村振兴课题组研究生代表以《农业大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模式与路径初探》为主题进行汇报,点评嘉宾对我校服务乡村振兴的三种典型模式给予肯定,认为该模式具有较大的推广价值。

30号上午,学术年会开展普通高校组和职业学院组交流讨论,各校专家代表介绍教育改革成功经验及当前教育改革和产教融合的困境。年会通报了年会优秀论文评奖结果和第六批课题评选结果,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陈宇施获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相关简介: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于1996年10月10日由国家科协、国家民政部、国家农业部批准成立,为中国农学会分支机构、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盟(GCHERA)成员单位,是我国从事农业教育事业的专业学术团体。在中国农学会的指导下,积极联合农业教育机构与农业教育工作者,通过举办工作年会、学术交流会、专题研讨会、实地调研考察活动,以及设立研究课题、评选优秀论文等,促进了农业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农业科学技术的推广与普及。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