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专题调研学校定点扶贫和科技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下午,校李召虎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专题调研学校定点扶贫和科技工作。李召虎强调,学校定点扶贫和科技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找准“短板”,做实做细,稳步推进。

IMG_8649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10月24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专题调研学校定点扶贫和科技工作,副校长姚江林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从总体思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工作体会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情况,从工作定位、思路举措、工作成效、问题不足、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李召虎就相关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

李召虎强调,学校定点扶贫和科技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找准“短板”,做实做细,稳步推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当前定点扶贫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和政策咨询,尤其要关注脱贫后可持续发展、阻断返贫的体制机制研究,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扶贫开发智库。二是要发挥科技成果奖励激励的导向作用,加强科技成果奖励的整体性谋划和前瞻性设计,精心组织培育,争取国家高层次奖励。三是要做好横向合同履行,按时按期结题,全流程痕迹化管理,并做好相关风险防范工作。四是要深入推进科技队伍竞争力提升行动,做到精心培育、耐心孵化,促进领军人才成长。五是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引领,加强对人文社会科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

审核人 关桓达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