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全国种猪大赛(南方赛区)暨拍卖展销会武汉举行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9日电 (刘涛)10月18日,全国种猪大赛(南方赛区)暨第18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系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湖北省农业厅、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全国畜牧总站、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测试中 心(武汉)、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承办。活动以全国种猪大赛为主,围绕生猪全产业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18家种猪场送测的239头种公猪,在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按照相关标准的规定进行了集中测定。在获取测定数据,计算出每一个体校正日增重、活体背膘厚、饲 料转化率的基础上,遴选出17头特优级种公猪进行公开拍卖,82头优级种公猪进行暗标竞购。

   

当天,全国种猪大赛在明标竞拍、暗标竞购和“最具人气”种猪竞选活动中拉开帷幕。明标竞拍采用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拍卖了17头特优级种公猪,其中杜洛克7头、长白3头、 大白6头、PIC配套系1头;暗标竞购、“最具人气”种猪竞选则采用“互联网+”的形式进行,82头优级种公猪参加了暗标竞购,其中杜洛克47头、长白6头、大白22头、巴克夏2头、PIC配套系 4头;18头性能外形俱佳的种猪,参加了“最具人气”种猪网络竞选活动。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200余家名优企业参展,20余省市约5000代表和国际同行参会。(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