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运动会后勤人员:整洁安全,面面俱全

核心提示: 10月19日,我校第57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序幕,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热血沸腾。在赛场外,后勤工作者们也为参赛师生们默默付出着。动与静的汗水,融成了朝气蓬勃而有条不紊的校运会。

 

清理看台 刘航摄
志愿者在清理看台

安保人员 刘航摄
安保人员在工作(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鲁艺冰 覃童彤)10月19日,我校第57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序幕,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热血沸腾。在赛场外,后勤工作者们也为参赛师生们默默付出着。动与静的汗水,融成了朝气蓬勃而有条不紊的校运会。

早上六点,天刚蒙蒙亮,运动场上一片寂静,各学院的看台志愿者们却早已就位,提前来到赛场进行准备工作。“早饭也没顾上吃,我们就来了,提前把金嗓子、润喉糖以及加油用的道具送到并摆放好,为的是给啦啦队队员们营造一个舒适良好的加油环境。”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志愿者高宏铭说到。 

比赛开始后,收垃圾、组织啦啦队加油、摇旗呐喊、给同学们分水等等,志愿者们几乎没有一刻停歇。早到晚退是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傍晚时分,组织同学们有序撤离后,志愿者们留下来继续收拾看台。“明天要降温了,看台的童鞋们记得加衣服呀!”晚上回到寝室,动科动医学院的陶俞君看了天气预报后立即在QQ群里发了一则消息,“累肯定是有的,但也是为学院服务嘛。”他如是说。在谈及为什么不辞辛苦地同学们服务时,高宏铭说:“啦啦队员都是大一新生,作为学长学姐我们理应照顾他们,让他们少受点累。”

“把校园当做我们的家,维持家园的干净卫生,是我们的责任。”许捷是勤工俭学中心保洁部的一员,他和他的团队负责的东篮球场、东足球场以及金橘路始终洁净如洗。他说道:“我们集合工作时间是7:13,但每个人都会提前到达,熟悉场地,及时地进行清洁工作。”对于工作标准,他说道:“在20分钟左右清理完操场上的垃圾,做到没有明显的人为垃圾残留。”当被问及是否觉得任务太重时,他们都表示能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在工作时为此感到自豪。

除了卫生问题,安保问题也是运动会的一大终点。金橘路保安廖辉祥表示,运动会期间不管是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有所增加,加之学生同一时间集中进场,金橘路路口交通十分紧张。为应对此问题,学校在可能拥堵的十字路口增派了交通警察,并组织了车辆的规范停放。他说道:“虽然这两天工作时间从原本的12个小时又有所增加,也不能亲眼看比赛,但能为运动会保驾护航,我也十分满足。”

整洁安全,面面俱全。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运动会的后勤工作者们还将继续为运动会的圆满结束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