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校友团聚:母校是割舍不下的“千千结”

核心提示: 校友的大团聚超越了时空的寓意。人与地的团聚,故地重游;人与人的团聚,畅叙情谊;人与时的团聚,岁月留痕;人与事的团聚,激发作为。在百廿校庆之际,这样的团聚共同汇成母校情愫的“千千结”。

金秋校园,祥和喜庆,空气中悦动着快乐的音符。在十月的第一天,百廿校庆的画卷正徐徐铺展。

在这里,白发苍苍的老校友拄着拐杖一边走一边仔细打量着校园的一花一草;在这里,拥抱、握手、畅叙、落泪成了最为常见的交流形式;在这里,见到校园惊叹不已,见到老师深深鞠躬,见到同窗欢喜异常;在这里,校友们带着家人指着校门骄傲地说:“看!这就是我的母校!”

校园报到点的团聚画面共同绘就了一道靓丽风景线,闪烁在狮山下、南湖畔,宛若给华农戴上了一串珍珠项链,熠熠动人。

DSC_8433
校友围绕在傅廷栋院士身旁

老校友李运帷等在花田
老校友李运帷等在花田留影

老校友陈自业辨认当年的老师
老校友陈自业认出当年的老师

“主楼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10月1日,来自65级农学系4个班的校友们陆续抵达学校,集体为母校庆祝120岁生日,都已年届古稀的他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在狮山上、南湖畔,校友们笑得像婴孩一般灿烂。

“主楼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301室是我们曾经上课学习的所在。”校友左贤云动情地说,“每次我们回学校,一定要去主楼拍合照。”除主楼外,大食堂也是她印象深刻的地方,记忆深处,重大会议都在大食堂召开。

左贤云于1970至2006年任职理学院副教授,她认为学校最大的改变体现在学术方面。“知识的更新对年轻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团队协作也更加重要,很高兴看到学校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希望大家把原来的学术传统发扬光大。”

50级植保专业的老校友李运帷已经60多年没有上狮子山了,今年89岁的他拿出一摞当年编辑的书,说:“把他们捐给母校,算是120年校庆的贺礼!”他深情款款说道:“趁现在还走得动,赶紧来学校看看!”

10月1日下午工学院签到处,一位退休教师在签到的同时,与学生志愿者交谈【学通社记者 李烨 摄】
工学院签到处,一位校友在签到

10月1日下午水产学院门口,见面的老校友激动地相拥【学通社记者李烨摄】
水产学院报到点,老校友激动地相拥

重逢的校友在一起畅谈 【学通社记者 周子恒】
动科动医学院报到点,重逢的校友在一起畅谈

“用脚步丈量我与狮山之情”

10月1日,学校为校友安排了马拉松健康跑、稻草人文化节、交响音乐会、“改革开放与华中农大”成就展、校史校情陈列展、生命探秘、怀旧电影、怀旧舞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各年龄段校友的各类需求。

上午,东运动场门口熙熙攘攘,挤满了准备参加“狮子山杯”Mini马拉松健康跑的校友们,他们用这种特殊的团聚方式为母校“庆生”。

这里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伉俪并肩慢跑;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洒下一路欢声笑语;更有一家三口结伴而行,留下马拉松的风景。他们年龄不同,肤色不同,但怀有同样的对校庆的热情和对母校的热爱,校园道路上涌现跃动的人群。

马拉松选手肖毅是我校87级校友 ,妻子在我校任教,此次携妻跑完全程。他久居华农,于他而言,华农就是他的家,是他扎根的地方,也是他最亲切的地方。这次想趁校庆见见多年没见的老同学,共话当年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